×

最新消息

NEWS & EVENTS

【107-2學期】3月超強敘事力簡報邏輯、表達微學分課程爆滿登場

2019-03-19 11:42:15

  創新學院107-2學期超強敘事力系列課程3月8日正式開跑,此次創新學院課程,將以往是工作坊沒有學分的活動,更進階的成為微學分課程,讓本校學生除了學習有興趣的活動之外,也能將活動化為通識畢業學分。首月課程邀請到超人氣講師-張忘形前來,雖然忘形老師已經在創新學院舉辦了3個學期的簡報課程,但魅力依舊不減,經過學生、老師的口耳相傳,每個學期參與的人數越來越多。本次3月兩場「簡報邏輯」及「簡報表達」微學分課程總共吸引了112人次學生參與。


    在簡報邏輯課程中,忘形老師表示好的簡報不是冗長的告訴聽眾那些艱深的專業,而是以簡單易懂的方式告訴聽眾,觀眾會因此被吸引,這才是好的簡報。忘形老師更提供公式參考,將事件分為主題、原因、案例、關鍵以及結論等的方式告訴參與者可以試著以這樣的方式去分析想簡報的事物,並也讓每組各自練習並且給予評論。


    簡報表達課程中,忘形老師有別於之前的教導方式,以測試人格特質作為開場,讓在場的學生了解自己也了解身邊的朋友為怎麼樣的人格特質,進一部更提示簡報表達對象的重要性,忘形老師表示「是什麼樣的場子可以用什麼樣的性子」,簡報的目的是讓聽眾迅速地了解講者想表達的內容,簡報的比達也相是一種溝通,針對不一樣的對象、不一樣的場合轉變自己簡報表達的風格,比起制式表達更來的重要。


   兩場的課程中學生紛紛回饋以及分享學習到的內容,更有學生提到這是他看過學生這麼想要發言的課程,在這樣的課程中,透過討論、透過回饋,更能學習到更多,也能在分組中認識不同系所的人,開啟跨領域的對話。期望創新學院的課程開啟學生加值的大門,除了自身的專業之外,更能加值更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