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果展示

GALLERY

【110-2 學期創新學院】元宇宙大未來──玩用兼備的遠距XR共學體驗
  • 日期:2022年5月18日 星期三
  • 時間:13:10-16:00
  • 主題:元宇宙大未來──玩用兼備的遠距XR共學體驗
  • 單位:超現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培訓團隊
  • 團隊經歷:培訓經歷超過50場、教授100所各級學校與企業單位。包含:

     –人資小周末社群/社企 培訓講座

     –超過10間各大企業人資代表培訓

     –臺北市教育局「元宇宙教材研發工作坊」

     5G新興科技學習示範校地區中小學教師

     –台北市智慧教室國中小教師

     –臺北市立大學 地球環境暨生物資源學系師生

     –馬來西亞 綠洲教育中心師生

 

  • 內容流程:

                    

時間

類型

課程綱要

40分鐘

短講

元宇宙大未來,生活中的虛實整合科技

  1. 未來世界名詞大考驗:XR、Metaverse、Game Fi、NFT知多少?
  2. AR/VR/MR的案例介紹,不同產業與的應用、所創造的價值與影響(行銷宣導、娛樂產業、建築與醫療的應用)

15分鐘

體驗

體驗:Gather Town 2D虛擬互動

  1.  
  2. 設定Avatar、分組交流介紹及互動

10分鐘

休息

 

40分鐘

短講

多媒體應用下的沉浸體驗案例

  1. 重體驗的各界案例:劇場與展場
  2. 、科技教育,從低成本到高規格的全新體驗
  3. AR/VR 3D多人虛擬互動平台的應用與潛力(Engage、Surrealm)

15分鐘

體驗

(休息)

體驗:Gather Town 2D虛擬互動或線上解謎遊戲

40分鐘

短講

從NFT行銷案例和Sandbox應用看價值與能力轉移

  1. NFT行銷的應用案例
  2. 不同專業如何在元宇宙浪潮下預備自己?

20分鐘

 

問答與交流

 

 

 

★ Gather Town簡介與體驗概要

  這是一個虛擬線上互動平台(虛擬空間),廣泛地被應用在工作會議、社交、遊戲娛樂、行銷主題策展等。

  他與其他會議軟體最大的差異和優勢,有兩個層次:

  • 第一,可以依照情境設計適合的場景,像辦公室座位區跟會議室、課程需求的講堂跟學生座位、社交互動的交誼廳和吧台等。
  • 第二,有以上的空間場景為基礎,人與人之間互動,可以自然用鍵盤走動,眾人聚集或離開人群到獨立空間裡,還原在線上不容易做不到的「社交近身感」,拉近互動距離、強化社交深度。
  • 此外,平台裡也結合電子白板功能,交談時可以邊打字、塗鴉繪畫,還有像俄羅斯方塊的娛樂小工具。把多樣的線上互動匯集在一起,操作更簡單、內容更豐富、也創造更多可能性

 

     使用範例及報導

     Youtube【防疫大作戰-居家遊戲】線上宅遊戲 上班不無聊|Gather town

     →這支影片中呈現了朋友之間使用Gather Town互動的實際情境

     Inside線上群聚深度攻略!用畫素遊戲風空間Gather Town溫暖遠端互動

     →文字化說明Gather Town使用從基礎建置、操作方法、使用特性和限制等。

 

 

 

 

 

 

超現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於2016年,於2020年整併後更名。
  • 前身為法亞科技整合行銷(2007) 及闇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擁有專業整合行銷、設計、開發團隊
  • 致力於透過融合VR及AR等新興科技改革現有教育制度
  • 相信透過高度沉浸的VR學習環境學生能學得更好,教師能有更好發揮,共創數位時代的翻轉教室

 

官網:https://www.surreal.com.tw/AboutUS

Linkedin:https://tw.linkedin.com/company/surreal-tw

 

創新學院工作坊-元宇宙大未來,生活中的虛實整合科技 迎向元宇宙未來!

 

本課程由「超現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產品專員楊鳳琳(Lynn)及產品業務助理劉珈瑜(Janie)為高雄大學的學生帶來精采解說,另外超現實培訓團隊更是擁有培訓經歷超過50場、教授過100所各級學校與企業單位,講授經驗相當豐富。

 

講師首先介紹元宇宙的概念及發展、VR的發展及經典案例、展示Surrealm遠距共學平台,再帶入Gather Town 2D虛擬互動、多媒體整合應用的線上解謎遊戲,讓學生能夠體驗並學習如何在虛擬線上互動平台(虛擬空間)上操作,課程內容可說是相當豐富且趣味感十足。

 

Gather Town是一個虛擬線上互動平台,有別於其他會議軟體,可以依照情境設計適合的場景,更可以還原在線上不容易做不到的「社交近身感」,拉近互動距離、強化社交深度。藉由講師的說明,也讓學生認識到往後的線上互動有了多一種的模式可以採用。

 

然而,元宇宙更廣泛運用在生活中,例如:在娛樂產業方面,東京奧運受疫情影響,民眾無法進入場觀賽,則是透過VR科技讓觀眾如臨現場;在醫療臨床方面,讓準備打針的小孩戴上VR裝置,跟著畫面裡的角色互動,用以分散孩童打針時所產生的恐懼;在安全宣導方面,透過穿戴VR裝置,能夠親身體驗危險駕駛行為所帶來的嚴重後果,作為更深刻的警惕,以達到宣導的效果;在藝術文化方面,故宮博物院透過VR技術,讓「清明上河圖」動了起來,能夠重返畫中世界,感受宋朝市井人物的生活百態。

 

然而,元宇宙更廣泛運用在生活中,例如:在娛樂產業方面,東京奧運受疫情影響,民眾無法進入場觀賽,則是透過VR科技讓觀眾如臨現場;在醫療臨床方面,讓準備打針的小孩戴上VR裝置,跟著畫面裡的角色互動,用以分散孩童打針時所產生的恐懼;在安全宣導方面,透過穿戴VR裝置,能夠親身體驗危險駕駛行為所帶來的嚴重後果,作為更深刻的警惕,以達到宣導的效果;在藝術文化方面,故宮博物院透過VR技術,讓「清明上河圖」動了起來,能夠重返畫中世界,感受宋朝市井人物的生活百態。

 

此外,在現今受疫情影響紛紛轉為遠距教學的情況下,Surrealm(教育虛擬場域)更有其重要性。是以「教育」為核心需求的多人虛擬互動平台,專為教與學情境設計打造,且針對高成本的模組化需求、人員應對情境,提供最佳的演練模擬環境,如此貼近生活的學習體驗比現實更為真實。

 

在課程的尾聲,學生們熱絡地與講師分享課程心得,並踴躍提問各種問題,相信透過本次的課程,學生都能夠更加熟悉元宇宙,並迎向元宇宙未來!

 

創院後續會安排更多有趣議題的課程 期許大家都能來參與 (. ❛ ᴗ ❛.)

官網:https://ifschool.nuk.edu.tw/workshoplist.php?subc=10

FB:https://www.facebook.com/IFSchoolN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