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果展示

GALLERY

【107-1學期創新學院】 第二屆電梯簡報競賽

三分鐘如何抓住人心?

創新學院一年一度舉辦的電梯簡報競賽主要訓練學生在極短時間內條理分明講完重點,且讓聽者明白甚至被打動說服,是職場重要實用能力。

本次主題為「永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共有6名不同院系的學生報名,六位學生分別以「和平的藥方」、「性別平等」、「永續生命」、「永續智慧製造」、「SDG6淨水與衛生」以及「永續城市」的主題出賽,第一名由東亞語文學系曾芷茜獲得,政治法律學系學生陳子昂抱走亞軍,第三名由生命科學系學生陳羿含獲得。

三分鐘如何抓住人心?創新學院一年一度舉辦的電梯簡報競賽主要訓練學生在極短時間內條理分明講完重點,且讓聽者明白甚至被打動說服,是職場重要實用能力。本次主題為「永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共有6名不同院系的學生報名,六位學生分別以「和平的藥方」、「性別平等」、「永續生命」、「永續智慧製造」、「SDG6淨水與衛生」以及「永續城市」的主題出賽。
 

本次評審特地邀請澄意文創-張忘形老師、BFA簡報資深講師黃小山老師以及本校優秀教師土環系袁菁老師前來擔任評審,在比賽過後每位評審對於大問題參賽者的自信、緊張度,以及每位參賽者對於簡報過後的結論,採取的行動性的部分不足作出更很多寶貴的講評,也針對小部分的穿著方面作出指點,不管參賽者及在場的觀賽者都受益良多。
 

東亞語文學系學生曾芷茜以「性別平等」為題,論述常見刻板印象以及透過意識、傾聽、公平分工等步驟促進性別平等,創造和諧社會,獲得冠軍及獎金5,000元,政治法律學系學生陳子昂以「和平的藥方」為題抱走亞軍及獎金4,000元;季軍與獎金3,000元則由生命科學系學生陳羿含以「SDG6淨水與衛生」獲得。
 

當天比賽完整影片如下連結:
http://video.nuk.edu.tw/channels/123/episodes/1029?locale=zh_tw